【迴響】江先生您好,我是您的讀者(夏任甯)

江先生:

我是一個立志成為司法官的年輕人,
現時還在國考路上奮鬥著。
不能確定自己未來會不會成為司法官。

在準備法律研究所以及國考的路上,
在書店無意間翻閱您「司法無邊」這本著作,
心裡震撼萬分。深夜回到家,就把整本書看完了。

一直以來,立志走向司法的原因,
不外乎是希望為這個社會的公平正義盡一份心力,
也了解司法體系有許多急需改善的部分以及黑暗不為外人所知的層面。
我總希望可以投身其中,
如果可以或多或少對社會貢獻,
我總相信那會是極為有意義的工作。
我本來是國立大學商學相關科系的,
正是因為自己希望從事的工作帶有為國家社會服務意義,
所以立志改考司法官。

透過您的著作,
我更了解所有面對司法的人,
是在面對什麼樣的煎熬以及恐懼。

在閱讀您的著作時,
最常出現的感覺,
竟是眼眶濕潤,以及冷汗直流。
是一種悲憤,也是一種恨,更有一種無奈。
一種像是自己親人含冤20年的悲憤,
一種法官輕忽人命的恨,
而想到這樣的事情社會上不知還有多少,更是無奈。
最常出現的感覺就是您在193頁最後一行的頭兩個字。
「寒顫」

法官在判案時的態度,
就像醫生看診時或開刀時開到麻木的感覺一樣,
輕描淡寫,常常忘了後續對他人人生的影響。

我特意上網查了一些三位老先生的案子,
原來已經無罪定讞了,
我打從心裡為他們由衷開心。
也衷心為他們禱告以及祝福。
願一切陰影可以過去,
願在最後的一段日子裡,
他們可以得到真正的平安喜樂。

寫這封信給您,
只是要向您表達,
您寫了一本很好的著作,
無論如何我都會希望分享給我身邊的人,
特別是學法律的朋友,
也許他們早已經看過這本書,
但是我希望他們將來在多年以後,
仍不忘這份工作的使命。

抱歉這封信語無倫次,
我只是想把我讀完這本書的真實心情回饋給您。

我相信三位老人家的這段故事一定會有著影響,
影響每位讀過這故事的未來法官。

如果有天我有幸能成為司法官,
可以貢獻這個社會,
我必會記得江先生寫的這本書,
讓這個社會,因為我的努力而多了一份正義。

江先生 謝謝您
這本書對我的意義是說不完的。
希望有一天,
我能夠有機會發揮這本書對我的正面影響,

再次謝謝您。
近距離深度的紀錄這個故事,
對社會的功德是無量的。

最後,願老天保佑所有曾被司法正義遺忘的人。

夏任甯
2008/2/2

0 意見: